信息公开栏目
学位管理

大连理工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办法

2014-10-2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暂行实施办法》,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符合下列条件者授予学士学位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守纪律和社会主义法制,品行端正。

2.凡本校本科毕业生,完成培养方案的各项要求,其课程学习、实验、实习和毕业设计(论文)等环节的成绩,表明其确已较好地掌握本学科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基本技能,并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初步能力。

3.凡是授予学士学位的本科生,须完成符合学士学位要求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二、属于下列情况之一者不授予学士学位

1.未能获准本科毕业者。

2.在校期间受过留校察看(含留校察看)以上处分者。

3.在校期间受过两项以上(含两项)处分或处分未解除者。

三、学士学位授予程序

1.经学部(学院)审核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由部长(院长)签批提交建议授予学士学位名单和不授予学士学位名单后,报校学士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查。

2.校学士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讨论学士学位授予情况,并确定授予学士学位学生名单。

3.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通过获得学士学位的学生名单。

四、本办法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二二年八月修订 

 

下一条:学位授予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