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栏目
资产管理制度

资产管理处修缮工程竣工结算审核指南(试行)

2016-01-05 

工程结算审核流程

 

 

 注:所有与中介咨询机构联系均由处办协调;涉及工程结算具体工作由项目主管科室负责解释

 

初步审核实施程序规定

1、 工程送达结算值在1万以内由处内实行双审,送达值在1至30万(根据学校审计部门规定的起审点)由处内双人初步审核后,委托有资质的审核机构进行终审;30万元以上(根据学校审计部门规定的起审点)送审计处审计。

2、 工程结算应符合现行的法律和法规,符合建筑工程施工合同文本的规定。建设、设计、监理、施工各方责任和义务应明确、结算程序应合法;

3、 结算审核应以合同约定、答疑文件、招标文件、投标报价等为依据。参照大连理工大学审计处相关要求执行;

4、 结算工程量应双人现场核实,计算规则按清单计价规则执行;

5、 结算书应准确表达工作内容和变更工程量,数字计量无误、文字表述清楚、与实际情况相符;

6、 结算书应在法定时间内进行送审,施工单位应在竣工验收后的28天d内以书面形式向甲方代表提交结算书;

7、 工程审核前要求施工单位备齐资料后方可进行结算审核;

8、 工程审核前甲方代表应确定承包商已结清水电费和相应其他费用;

  9、做好工程结算归档管理:对于已审定的结算及其相关资料,甲方代表必须保留其原件,并对竣工结算资料存档。

 

结算初步审核规定

1、 严格工程签证审批程序办理签证各环节签证权限是否正确

2、 坚持实地验收、控制工程量。双人现场确认工程发生情况,需保存现场照片。

3、 按照招标文件、合同约定对于签证调价的范围和幅度予以把关。

4、 程序认定:

  (1)签证内容要和合同清单相比较。调查是否存在超出合同范围的签证

2)签证人是否有权签证。

(3)签证的程序和必要手续是否完备。

  (4)签证的内容是否清楚、字迹是否有涂改。

  (5)签证要和设计图、施工图、竣工图、清单相比较,比较签证内容是否与其相符,是否存在着无中生有、弄虚作假现象。

5、 实质性认定

1、 工程量现场实测,审核人员一定要深入现场,对照签证说明、图纸位置、建筑物对象,逐一测量,去伪存真。

2、 对于隐蔽工程和和核减部分工程量应仔细对照相关资料复核,必要时可进行破坏性检测。

3、 材料价格需依据现行规范执行,规范没有界定的价格,应由施工单位提供发票原件,并进行市场考察。

 

 

 

 

                               2016年1月5日

 

 

上一条:资产管理处30万元以下修缮工程项目结算审核工作规定 下一条:资产管理处修缮改造工程甲方代表岗位职责及管控流程甲方代表岗位职责(试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