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共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08-26 

8月2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学生文化中心226会议室召开。项昌乐同志主持会议,新当选的中共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届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新当选中共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届纪委委员列席会议最后两项议程。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通过监票人,指定计票人;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项昌乐当选为中共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书记,郭东明、宋丹、吴松全、张言军当选为中共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书记。

当选的中共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为:项昌乐、郭东明、贾振元、李成恩、宋丹、姚山、吴松全、张言军、罗钟铉、朱方伟、张弛、韩轶、王志伟。

项昌乐在会上发表讲话,代表十四届党委常委会对同志们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项昌乐表示,当选为党委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团结带领新一届班子,凝聚全校师生力量,踔厉奋发、不辱使命,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确保交出一份让组织满意、让师生认可的优秀答卷。

项昌乐强调,第十四次党代会已经明确未来发展蓝图,制定实施“卓越大工”“魅力大工”“幸福大工”三大工程,实现整体实力倍增目标。目标和战略已经制定,关键在于抓好落实。

项昌乐对加强新一届党委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一是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做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要筑牢政治忠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最有力最有效的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要求落实到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全过程。二是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做真抓实干、改革创新的表率。要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强化卓越目标引领,以上率下、齐心协力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管党治党能力、办学治校水平。三是坚持凝聚力量,做顾全大局、服务师生的表率。要坚持事业为上、团结为本,带头提振士气,凝聚改革共识,构筑推动事业发展的最大“同心圆”,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努力为师生办好事、办成事。四是坚持自我革命,做一身正气、务实清廉的表率。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项昌乐最后强调,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万众一心,共赴卓越,奋力实现“双一流”建设加速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审核:赫铭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下一条:中共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