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3年科研工作专题督办工作会议

2023-06-05 

5月31日下午,学校在主楼中心会议室召开2023年科研工作专题督办工作会。校党委书记项昌乐、校长贾振元、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松全,副校长罗钟铉出席会议。各学部学院部(院)长、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以及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研究开发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undefined

项昌乐强调,科研工作要尊重科技发展规律和国家发展需求,在学校层面上推动,在学部学院层面上落实,在教师层面上开展。各单位要营造勇于创新、积极进取的科研工作氛围,将学校科研工作思想传导到位、贯彻到底。要深刻把握科技发展大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研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当前科研范式、科研组织模式的变化,瞄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国家重大需求,明确目标重点发力;要进一步认清研究型大学的科研使命,加强科研顶层设计和前瞻布局,把基础研究和重大科技突破相结合,有力推动跨学科交叉融合;要创新新时代科研组织模式,以学科优化布局为牵引,开展有组织科研、推动全链条创新;要敢担当、勇作为、强谋划、优布局、推动部门协同,为建设科技强国、教育强国作出大工的贡献。

贾振元强调,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是一流大学的重要使命,高校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科研工作。各单位要夯实基础研究根基、将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和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紧密结合,坚持以“四个面向”为指引,对标学校科研优势、培育核心技术、攻克重点行业“卡脖子”难题、创造更多标志性成果;要强化有组织科研,加强顶层谋划、系统布局,抢占世界科技前沿高地;要尽快推动交叉研究平台建设,谋划方向,深入挖掘优势,带头人要勇担使命,做出对社会、对学校的实质性贡献;要组建顶尖人才科研团队、提升科技竞争力,确保科研任务有效落实落地;各单位要强化“交账”意识,对标年初设定目标,狠抓落实执行,为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大工力量。

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博汇报学校2023年度科研工作目标完成情况。技术研究开发院院长赵珺汇报学校2023年度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目标完成情况。电信学部、建工学部、材料学院、医学部汇报了本单位科研工作推进情况。

上一条:【学思想·促发展】项昌乐、贾振元率队赴吉林、黑龙江调研 下一条:文化节嘉年华校警共建 守护平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