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栏目
中外合作办学

大连理工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情况(截至2022年)

2023-04-21 张赫伦

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软件学院目前唯一的中日两国高等教育本科层次的非独立法人合作办学机构,软件工程专业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日两国知名大学间“优势互补”“强强结合”的典范,开创了中日两国在高水平学历学位教育上合作办学的先例招生专业为计算机类,招生人数每期210人,学费6.2万元人民币/年。

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是大连理工大学与莱斯特大学联合成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旨在提升中英两国交流,促进两校的学术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人才。招生专业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化学、数学,招生人数个专业各100人,合计300人,学费8.5万元人民币/年。

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由中国和白俄罗斯两国教育部共同批准成立并于2017年开始招生,位于大连理工大学主校区。2022年正式开始研究生招生,实现“本硕博”贯通式培养。本科招生专业为应用物理学、工程力学,招生人数每个专业各40人,合计80人,学费6万元人民币/年。硕士研究生专业为凝聚态物理、工程力学和光学工程,博士研究生专业为物理学、力学、光学工程和应用数学,所有专业均为全日制学历教育,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

连理工大学与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是大连理工大学和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CI)合作设立的学院,依托于机械工程学院建设,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精通英语、掌握科学技术与工程专业知识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招生专业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招生人数60人,学费6.8万元人民币/年。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对外合作办学情况(更新至2017年)

关闭